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365-53】《離開「不能沒有我」的執著──放下了,在一起更開心》好文分享與心得 – 1

[13m] 好,你可以再撒ㄋㄟ一點...















今天看到這篇文,實在是太中肯了!!


第一段就講進所有太太的心坎裡了吧:
「太太心目中的老公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品種,在房間走道上看到一只襪子,他們會自動跨過去好像沒看見;床上放著大堆待摺的衣服,他們會整堆移走,即刻安然入睡;偶爾交代老公看孩子一天,他們就帶孩子享用平常不能吃的漢堡炸雞;要他們哄孩子入睡,他們卻在床上玩成一片,把小孩弄得更high。家事的苦他們不用吃,孩子的歡樂王他們搶著當。總之,老公就是不能交代。老公當然比較輕易「斷捨離」,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

「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

我沒有跳針,也沒有在湊字數,但這句話太貼切了阿阿阿!!!
到最後誰在收拾衣服:老婆。
到最後誰要扮黑臉在下一次孩子要求吃炸雞漢堡的時候說不可以:太太。
到最後誰要拖著疲累的身軀安撫孩子上床入睡:媽媽。

不過,老公會說:我也有//願意幫忙收拾,但老婆不滿意阿
作先生的也會說:我也有跟孩子說不可以吃太多漢堡炸雞阿,但他不肯阿
爸爸還會說:他想要跟我玩嘛

結果變成,是老婆對整齊清潔的要求太多,讓大家都不開心。
是太太對飲食衛生營養均衡標準太高,讓大家都不開心。
當然更不是只有媽媽有在「陪伴」孩子,媽媽這樣一板一眼反而讓大家都不開心。

所以,都是「媽媽」讓情況變的緊張、讓氣氛成為嚴肅、讓爸爸孩子不開心???

至於「因為所有的後果都不是他們在承擔」的「後果」呢?沒有「後果」這件事。後果就是,衣服不疊也不會怎樣、漢堡炸雞其實也沒有吃的多到哪裡去、玩太嗨睡不著阿就晚點睡阿第二天起不來遲到阿就遲到阿遲到被罰阿就被罰阿孩子自然會知道下次不可以晚睡了

不過,人生也不是以「開心」為目的阿...

總的一句話,大多數的男生天生就是「抓大放小」的性格。
男生,火星人。女生,金星人。
但,有那麼簡單嗎?說是男女個性上by default的不同就算了嗎?

且讓我們都想想。






2 則留言:

  1. 不過,老公會說:我也有/會/願意幫忙收拾,但老婆不滿意阿…
    不過,老公會說:我也有/會/願意幫忙收拾,但老婆不滿意阿…
    不過,老公會說:我也有/會/願意幫忙收拾,但老婆不滿意阿…

    這句話真是太貼切了!!

    回覆刪除
  2. 這叫做「擺爛」...在公司常遇到這種同事的話就習慣了吧(遞菸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