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365-56】讀者來函-中

[13m] 我是饞寶寶~~













是的我又再度使用賤招把一篇文拆成三天po…唉呦,還不是為了要回覆的詳盡一點XDDD



另外RaeRae的睡眠時間 吃奶時間是自己規律的嗎?
目前我兒子睡眠吃奶時間都很亂沒固定
不知道這樣對未來好不好(是有點擔心要吃副食品時.吃飯時間無法固定)

>>Rae的睡眠跟吃奶時間基本上我是一邊觀察她的狀況一邊採取策略規律的。她的堅持度很高(美其名),所以從一開始就無法使用四個小時餵一次奶、丟在床上讓她自己學入睡的這種方式。我們認為孩子漸長,有些生理機能會自行成長的完整,比方說睡眠的規律也是因為寶寶神經發展的更健全了就會趨向成人的睡眠模式,所以挺過前六個月的磨合期後,配合副食品,我們就慢慢在「幾乎」固定的時間讓她進行一些活動。不是全然讓她自己規律(因為我們也想盡量讓她快點上軌道),也不是全然用坊間的教養法使她規律(因為較極端的方式對彼此都不人道XD)。

>>四個月時,我們也是不規律的。五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從午餐先給,等她接受度很高後,大概是七個月左右,下午也開始給點心,八個多月時,觀察到她看大人用餐時也會有興趣,尤其是家人都在的晚餐時間,就開始給晚餐。而且我也注意到要在大人習慣吃飯的中午跟晚上讓她與大家同桌用餐;如果她有她的時間表、大人有大人的,不但我要follow兩份作息很累,她看到大人吃也想吃但卻還沒到她自己的時間,她也很煎熬。九個多月,白天晚上的睡覺時間也似乎更固定了,就開始慢慢也給早餐,不過,因為她晚上奶睡且早上起來習慣要來一頓媽奶,似乎都不是很餓,所以早餐我給的很簡單像是地瓜或南瓜跟一點水果,算是「她陪我」吃早餐。

>>從第一口副食品開始。我就是讓她坐在固定的椅子跟固定的位置吃,她吃我也吃,一方面是讓她「觀摩」table manner,另方面我也沒啥時間可以自己用餐乾脆一起吃。因為我還沒打算斷奶(主要是因為她還不會自己睡覺),所以是餐前先親餵(想斷奶的可以先餐再奶),親餵的時間就先熱我跟她的餐點,等親餵完就可以上桌用餐,這樣用餐時間是連續的,不用讓她等很久或是放她下去玩然後又要打斷她的活動再抱來吃飯。三餐外其他時間都媽奶無限暢飲,因為她就是個需索無度黏媽的小孩慢慢的,她就很習慣在差不多的時間用餐。


(未完待續)

1 則留言:

  1. 這篇好詳細哦!
    感謝分享 :)
    趕緊加入書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