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 Rae /寬(D寶)換車記(三輪車的PK:IDES vs. Radio Flyer)

[2y 6m] 小短腿還是適合這款...























已經換回來了,原因如下。


(前情提要)
D家有台名車Radio FlyerD媽做了好久的功課終於相中它,但這台一天到晚開團而且部落客大力推薦的三輪車,除了外型拉風跟可以騎的比較久之外,很不幸的還是有幾個致命的缺點,沒天分的小孩騎了它會挫折感很重。所以D媽就提議跟我們換騎IDES三輪車,反正換車會有新鮮感,也讓買不起Radio Flyer的阿木過一下癮(其實我真的還好啦)

我一開始是怕Rae不願意換回來,結果Rae騎了一趟Radio Flyer就再也不騎了。她還是願意坐在上面,但是她再也不願意用她自己的腳踩踏板而是發懶要我推

為什麼呢?

首先,腳太短,離踏板太遠。Rae小妞想到的辦法是背一個後背包這樣就可以讓她離踏板近一些XD 可能是國外的小孩都比較高大吧,這個歲數已經腳很長了,或是他們都比較年長才開始接觸三輪車?!總之,這就是匡匡媽為什麼推薦IDES的原因。不過腳長的小孩騎IDES可能要腳開開才不會碰到置物籃或把手吧XDD


其次,老實說這麼貴的車但做工並沒有很細緻。當然也有可能是D寶家操的嚴重,總之把手、踏板、座椅等多處收邊並不OK也容易磨損,椅子是硬塑膠,不像IDES有個軟墊(其實很多千元左右的國產或陸製三輪車反倒都有軟墊耶)騎起來比較舒適也騎的比較久。

這把手D寶拿來時就壞了,但也太容易壞了吧...
再來,一些小地方,我個人覺得就沒有IDES來的貼心。Radio Flyer沒有前置物籃,後面的置物收納也好小。前置物籃可以給孩子裝些小東西,水杯或是在路上撿的葉子石頭什麼的;IDES的後置物袋還可以讓我裝菜呢,幾次推RF外出買菜都要我自己背菜扛菜,更妙的是沒有這些收納空間的RF竟然折疊起來還比IDES大台。另外,IDES的後輪徑似乎小一些但因為比較寬,所以騎起來推起來都蠻穩的,RF推快的話有幾次翻車經驗


最後,也是我們兩家最在意的地方,Radio Flyer調整成孩子可以控制把手跟輪子的模式時,如果孩子不願意踩踏板而把腳放在踏板上只由家長推動的話,會出現搭搭搭的噪音,不然就是很容易變成往後踩踏板的動作然後也會出現搭搭搭的噪音,這兩個孩子都因為這樣而不想再試著去踩踏板了。D寶學的不好,D媽也教的挫折,Rae雖然已經會騎,但是騎一趟她就再也不踩踏板了…IDES則是當調整成孩子可以控制把手跟輪子的模式時,就算孩子不主動踩踏板而只是把腳放在踏板上,她的腳還是可以輕鬆順著輪子出現踩踏板的動作,也就是她不出力但仍可以練習踩踏板的感覺。Rae其實就是這樣在家裡讓我們推來推去就不知不覺學會騎車的。


換車其間Rae生病又騎到怪車就整個開心不起來,阿木也覺得這車設計有問題吧,於是換車記就這樣很矮由的兩禮拜就結束了。其實本來想一禮拜就換回來,但陰錯陽差加上我真的不好意思只換一個禮拜,人家D寶還沒騎的順呢就要回來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結論,三輪車買便宜的就好了,或是能用借的更好(唉當然如果什麼都能用借的最好啦),如果要買的話一定要買讓小孩不會太挫折的那種,外型完全不應該是考量,尤其是小人的品味很俗氣的正所謂smoke gets in your eyes(這句好像不能這樣用)

再結論,知名部落客的生火推文也是不用太當一回事,況且每個孩子發展不一樣,還是慢慢體會自己孩子的狀況並評估再評估比較妥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